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11:51 信息来源:资阳区科协 作者:习蕾 浏览量: 【字体:

自9月19日起,资阳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全区各地有序开展。本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疫情防控、聚焦脱贫攻坚、加强科技志愿等内容开展。

9月25日上午,资阳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启动式在益阳市第六中学艺体馆正式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思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科协主席缪余香出席并讲话,区科协兼职副主席、益阳市第六中学校长陈金堂致贺词,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及乡镇街道、经开区、黄家湖新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启动式后,市第六中学8个班近500名师生进行观展和科普知识有奖竞答,师生参与热情高,现场学习氛围浓,活动当日上午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奖品500余份。

此外,乡镇街道、长春经开区和黄家湖新区科协也结合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

20日,黄家湖新区科协结合资阳区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科普宣传、志愿者注册和湖南省第四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参赛等活动;21、22日,沙头镇和新桥河镇科协分别组织开展科普知识推广会。24日,汽车路街道、大码头街道科协分别组织开展“科普知识进万家,惠及百姓你我他”主题志愿活动和 “老街学院”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科普日平台作用,汇集各方智慧,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体现了资阳科技工作者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素质方面的担当与作为,为乡村振兴与人民幸福持续提供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