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两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监管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0 信息来源: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名魁 宋若夫 浏览量: 【字体:
“月饼定价要适中合理,不能趁节日期间随意抬高价格,更不能出现‘天价月饼’。”9月25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价格执法检查人员在资阳区马良路一糕点店检查节日食品安全时提醒店主。

为规范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节日市场价格专项检查。该局着重围绕节日热销食品、交通客运票价、旅游景点门票、停车收费价格、商家打折促销等消费比较集中的民生价格领域,加大对大型商场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农村集镇、旅游景点、车站码头等重要经营场所价格行为检查,坚决制止和纠正收费不公示、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误导性价格标示、价外加价等不法行为,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捆绑销售、价格欺诈等严重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并采取针对性措施排查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基本稳定。在检查的同时,向广大经营者宣传价格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告诫经营者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价格执法检查人员 10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40余户。从检查情况来看,市场价格秩序总体健康平稳,未发现严重破坏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加大市场价格行为检查力度,全面做好价格预警和消费纠纷调解,为消费者创造更加公平、舒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度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