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药械监管培训 打造精良监管队伍
发布时间:2020-09-27 09:44 信息来源: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谭道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队伍能力建设,提高药械安全监管水平,9月24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相关监管人员进行药品医疗器械监管业务知识培训。

会上,该局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业务骨干结合自己多年药械监管工作经验,详细讲解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基本知识、日常监管的基本要求以及药品和医疗器械零售企业行政许可相关内容,深入解答监管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基层药械监管人员的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会议对今年下阶段药品、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大力加强学习。药械监管人员要熟练掌握药械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与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与实践能力。二是要依法监管履职。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严厉查处涉药涉械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三是要推进监管创新。要根据市场发展变化与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要求,转变监管服务理念,探索新的监管模式,积极服务新的经济形式与经营业态。四是要坚持公正廉洁。要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自我约束,做到依法、公正、廉洁执法,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