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 强化市场监管 全力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7 11:15 信息来源:资阳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名魁 肖谷文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市六中高考考点及周边门店、承考食宿接待单位的食品、考务用品、电梯等质量安全进行监管,维护师生饮食健康安全,营造良好的考场周边环境。

该局自6月底开始,组织相关股室和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围绕考点学校周边和相关食宿接待单位,逐一开展经营主体资格检查、安全隐患排查、考试用品质量抽查、高考菜单审查、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查验、锅炉电梯安全使用督查;同时将安排专管人员在考点及各食宿点驻点监管和值守,并配备考点食品快速检测车,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全时段、不间断进行巡查监管,对发现销售假冒、有质量问题的食品、考试用品与考试作弊器材的违法经营者,依法严厉查处;全力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在高考开始之前,该局对市六中高考考点,加洲酒店等6个承考食宿接待单位及考点周边的6家经营门店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并指导经营者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考点、各食宿点及周边良好经营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