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黄家湖新区召开环保酵素试点和推广工作年会
发布时间:2020-01-23 10:36 信息来源:黄家湖新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月21日,黄家湖新区在紫薇村召开环保酵素试点和推广工作年会,对2019年新区环保酵素推广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户、优秀义工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安、紫薇村村支两委、村民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建安就2019年紫薇村环保酵素推广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10月份以来,黄家湖新区以紫薇村作为环保酵素试点村,推进农村垃圾分类与有机农业的发展。成立紫薇村酵素推广义工团队,鼓励村民利用厨余果蔬垃圾制作环保酵素,作为土地肥料,改良土壤和水质,种植有机蔬菜,实现垃圾减量2/3以上,发展绿色农业。目前紫薇村已有100多户村民制作环保酵素,共计制作环保酵素6000多公斤,促成了农业生态园项目落户新区,在紫薇村打造千亩有机蔬果种植示范园区,打造农业生态品牌。 

随后,对环保酵素先进户、优秀义工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除颁发荣誉证书外,还为环保酵素先进户奖励了垃圾分类桶、红糖、有机食品等,获奖人员纷纷表示,荣誉的获得是一份光荣,对新的一年进一步开展环保酵素推广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将积极发动更多村民志愿者参与到环保酵素推广活动中来,为创建更加美丽富饶的紫薇村出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