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年关守护(2020)】资阳区加强春节前市场价格秩序监管
发布时间:2020-01-23 10:24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名魁 浏览量: 【字体:

为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民生消费领域市场价格专项监督检查,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价格环境。

针对春节期间购销两旺的消费特点,该局重点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农村集镇、旅游景点、车站码头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区域场所,粮油、肉及肉制品、酒类、饮料、调味品、儿童和老年食品、服装鞋帽、烟花爆竹等节日热销商品,以及餐饮住宿、交通运输、旅游景点等价格行为监管力度;向广大经营者宣传价格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依法查处收费不公示、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误导性价格标示、价外加价等不法行为,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捆绑销售、价格欺诈等严重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及早发现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化解潜在和苗头性问题,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基本稳定。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价格执法检查人员230余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车站等重要场所20余个次,检查经营户340余户次。从检查情况来看,市场价格秩序总体健康平稳,未发现严重破坏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大市场价格检查力度,全面做好价格预警和矛盾化解,为消费者创造更加公平、舒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度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