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资阳区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的政策解读 (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09 17:1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的必要性为加强和规范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工作,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遵照“依法合规、违规必究,客观公正责罚适当,分级组织、分类处理,惩防结合、纠建并举”的原则,特制定本办法。

二、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的依据

根据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益阳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益政办发(2022)1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三、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拟解决的问题

区属国有企业及其独资、控股或具有实际控制力的各级子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股权代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国有资产监管规章制度和企业内部管理制度等规定,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对其进行责任追究。

四、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听取意见和修改过程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局会同资阳发展集团等单位,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各部门单位实际需求,牵头拟制了《办法》,征求了区相关单位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