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资阳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政策解读 (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09 16:21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必要性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五年。生态环境保护是统筹推进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满足人民目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因素。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改善资阳区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助力。

二、、制定《益阳市资阳区 “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依据

根据《湖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益阳市“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总体部署,制定本规划、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三、拟解決的问题

根据我区实际,至2025年,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改善,重污染天气大幅減少,力争空气质量稳定达标,各主要污染因子減排量达到省市要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生态建设得到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土壞安全利用水平巩固提升,受污染耕地和重点建设用地实现安全利用和有效管控。

四、制定《益阳市资阳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听取意见和修改过程2022年3月22日,生环分局将规划下发到区发改局、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工信局、区林业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征求了意见并根据意见修改文件,并于2022 年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