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开展桥北市场群消防安全整治的通告》的政策解读(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09 14:3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制定本《通告》的必要性

为规范桥北市场群经菅秩序,消除市场及周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制定本《通告》的依据

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等法律法规,以及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资阳区桥北市场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挂牌督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三、制定本《通告》拟解決的问题

消防安全隐惠障碍物拆除、消防设施改造、其他配套设施建设、房屋外立面改造、市场群商铺更新布局、经营秩序整顿、优化市场管理等

四、本《通告》的主要政策措施、办法及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必《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资阳区桥北市场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挂牌督办的通知》要求,资阳区人民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 日对桥北市场群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整洽。各责任单位明确分管领导,安排专人负责,下达任务,各部门在具体工作中加强沟通、街接、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

五、本《通知》的审查修改过程和听取意见的情况

本通知由桥北市场群安全整治指挥部起草,已向区委、区政府汇报,9月21日巴通过政府常务会通过,同意实施。会上:组织区应急局、区商务局、区民政局、区文旅广体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 区征补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直属一分局、 市公安局资阳分局、消防救援大队、资阳发展集团、区法院、资阳供电公司、市市场服务中心、市政公司、区政府督查室、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召开了此项工作讨论会。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问题

对拒绝、妨碍、阻挠执法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