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阳区粮食供给保障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附音频解读)
发布时间:2021-11-26 11:0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关于《资阳区粮食供给保障应急预案》的

政策解读

 

一、制定《资阳区粮食供给保障应急预案》的必要性

为应对特大自然灾害、战争或突发性事件等原因造成的粮食供应紧张、粮价大幅度上涨和市场动荡,确保全区粮食安全和供应,建立粮食安全预警机制,制定本预案。

二、制定《资阳区粮食供给保障应急预案》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湖南省粮食应急预案》等规定,保障本预案的连续性,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预案。

三、制定《资阳区粮食供给保障应急预案》拟解决的问题

一是解决由于气候反常、严重的病虫害、旱涝灾害等难以控制的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对粮食生产和正常供应产生威胁和影响。

二是解决由于战争、国际封锁造成的粮食市场急剧动荡,出现供应危机、粮食紧缺或断档。

三是解决由于应急机制不健全,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应急反应不够快速,部门与部门、地区与地区之间难以互动,应急启动不力,粮食加工、供应体系得不到有效、快速运转而导致粮食供应危机。

 

益阳市资阳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