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问题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19-11-29 17:06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安全问题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校园安全关系着每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2019年11月22日至12月10日,资阳区门户网开展了校园安全问题网上调查。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15道题目,其中单选题9道,多选题5道,问答题1道。问题主要涉及校园安全的宣传工作、提高校园安全的措施、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治安问题等情况。本次调查有效投票63票。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要求加强校园安全的意识明显增强,对校园安全更为关注。

其中,100%的公众认为当下校园安全问题非常重要;53%的公众认为校园安全状况好,34%的公众认为一般,10%的公众认为不好,3%的公众认为非常差;63%的公众听说过周边的人经历过网络信息诈骗,37%的公众没有听说过周边的人经历过网络诈骗;68%的公众最担心在校园内的人身安全,12%的公众最担心校园内的隐私安全,13%的人担心校园内的财产安全,7%的人担心校园内的其他安全;公众认为校园暴力事故、交通事故、卫生事故在校园安全问题中排名前三,认为车辆不规范行驶是校园周边的安全威胁占42%,认为学校来访登记制度不完善是校园周边的安全威胁占31%,认为夜市地摊多易发生酗酒斗殴是校园周边的威胁占25%,还有2%的公众选择其他安全威胁;在校与其他人发生冲突时,选择报警占82%,选择请求他人帮助占15%,选择自行解决占3%;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选择向有关部门申诉的公众最多;对于学校附近派出所的位置不了解但知道大概方向的公众最多;学校在保护学生安全方面多数公众认为要增加安保数量、增加摄像头数量、深入与周边派出所合作、加强宿舍管理都很重要;学校的安全宣传工作认为宣传一般占57%,认为很到位占28%,认为只是表面工作占11%,还有4%的人认为很差。

此次调查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做好全区学校安全工作,维护全区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了解校园安全的现状,并在此基础上分析普遍存在的校园安全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学校安全工作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