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调查问卷活动结果回馈
发布时间:2019-08-16 17:05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推广垃圾分类理念,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生活习惯。资阳区于2019年8月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问卷调查活动,调查结果如下:

一、参与活动人员构成

18岁以下(票数:12)占12%;18至30岁(票数:30)占30%;30至50岁(票数:32)占32%;50岁以上(票数:26)占26%。

二、部分调查结果显示

1、对于“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非常了解(票数:84);了解一点(票数:6);不是很清楚(票数:10);不了解(票数:0)。群众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占比最大。

2、对于“您愿意成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分享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吗?”投票结果显示,群众对“垃圾分类是环保行为”意识非常清楚,且愿意成为志愿者,参与社区活动,宣传分享环保知识。

三、结果分析与建议

根据此次调查,发现有少部分人处理垃圾的意识不强,不知道怎么进行分类,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即使是懂得环保知识,但在实际的行为中也不能按照要求去做。下一步,资阳区将加强“垃圾分类”培训与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的习惯逐步融入全区居民群众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